天線兩三事

August 21st, 2011

之前做了一組四環形天線,當時在米國是找不到類似原理的天線的。最近在 Costco 看到一組都卜勒環天線,和我用的天線原理相同,而且 Target 和 Amazon 也買的到。這一家叫 ClearStream,它有兩種版本,一個是 C2 只有一對環,另一個是 C4 是兩對環並聯的。我用的四環則是兩對環串聯,理論上有較好的波束角,所以信號強度會稍好些。

ClearStream C2 和 C4 都有反射網,這有助於它的收訊,而且它們的包裝也都符合商品和家電的規範。C4 規格上來看只有 12dB 稍弱了些,他如果可以加上導波環,或是做成四環串聯,效果應該會更好,這也有可能是成本或尺寸考量的關係。它現有的尺寸很適合貨架,裝在 attic 裡也很容易,但以它一百多米金的售價還不附強波器,我個人認為是太貴了點 (嘿,我做的那個,十米金有找,再加個五十塊強波器,還是不超過一百)。

它是可以裝在戶外的,但是這個要找專業的師傅來做接地,不然打個雷就準備和電視說再見吧。另外我個人對加州的陽光信心爆棚,任何塑膠的東西被晒個幾年,脆化碎裂是很正常的事,所以要是我自己裝,我一定裝在 attic 或屋內。只要你房子原有配線可以支援,attic 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