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聖誕派對

December 25th, 2010

首先要感謝各位好朋友們捧場參加,希望你們都玩得開心 🙂

IMG_3777

今年的菜承蒙不棄,我把做法列下來,若有興趣也可在家自己做。

海陸雙拼
海蜇是從大華購入的即食包,用水沖乾淨後泡水5分鐘瀝乾,加香油和七味粉。
叉燒是取油花肉,先煎四面後放入快鍋,加清酒兩杯、薑、葱、滷包、醬油兩杯、可樂半罐、生抽兩大匙、蠔油一大匙,加水蓋過肉,依快鍋所需時間處理,之後取出放涼至於冰箱,要上桌前取出切片,用微波爐略熱一下即可。

鰻魚菜卷
高麗菜先燙軟,切掉硬梗,將蒲燒鰻魚切成約一吋寬的魚片,再用高麗菜包裹,蒸好就可以吃了。

砂鍋上素
砂鍋底放一匙油,依次放入白蘿蔔 (切滾刀塊)、栗子、香菇 (去蒂切半)、豆皮、麪筋、沙拉筍 (切滾刀塊),再加入兩大匙醬油、半杯水,兩湯匙麻油,小火燉煮一小時。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玉米筍、金針菇、大白菜、凍豆腐等素料,變化眾多風味很好。但切記勿將紅白蘿蔔一起煮,其養份會互相抵銷。

珍珠丸子
豬絞肉一磅,荸薺約七顆、薑一小塊、蝦米兩匙、香菇七朵、白米一杯。先將白米泡軟 (約 1 小時),肉餡的部份,先將薑、荸薺、蝦米、香菇剁碎,加入絞肉,一大匙酒、五香粉、八角粉、白胡椒粉各1/4茶匙、鹽一茶匙、香油一茶匙、生抽兩湯匙、蠔油一湯匙,攪拌至餡料有筋,取小丸子沾上白米,上蒸籠蒸熟即可。

一般會用糯米,因其蒸好後不易脫落,用白米的話起出裝盤時要小心。肉餡的要訣是不可以有太多水,不然很容易糊掉口感不佳。

三杯海味
淡菜和刻花魷魚先退冰,麻油和菜油1:1混合後爆香薑和蒜頭、先炒淡菜,加入一杯酒,一杯醬油,五香粉一茶匙,燒至八分熟加入葱段、九層塔、魷魚和一茶匙糖、一湯匙生抽、1/4茶匙白胡椒,起鍋前倒掉多餘的水。喜辣味者一開始可加入辣椒同炒。

翡翠瑤柱
火腿和豆腐切丁後用油煎香,加入高湯與水煮滾。另一鍋先用油爆香薑絲,將小帶子用大火炒,加半杯酒去嗆。火鍋湯滾時把炒好的小帶子和剁碎的菠菜一起加入,勾芡後即成。菠菜只取葉子,留梗的話湯汁會太澀。

豉汁排骨
大排骨切塊後汆燙去血水,放入快鍋,加清酒兩杯、薑、葱,加水蓋過肉,依快鍋所需時間處理。快鍋自然洩壓後撈出排骨,起油鍋爆香蒜頭,加入排骨、豆豉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生抽兩湯匙拌炒,起鍋前加入葱段炒香。

薑餅蛋糕
我們是去 Trader Joe’s 買現成的調理包,回家加蛋、水、油攪一攪倒入模子後去烤就烤好了。那個可愛的模子是我們去 Macy’s 年終特價時撈到的戰利品 🙂

A la carte,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