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8: Day 2, Instrumentation and Troubleshooting

October 29th, 2008

今天聽了三個 session,這個算是比較好的,其他兩個等一下再來聊。Windows 7 的 instrumentation 和 Vista 其實是差不多的,可用的工具有 WPP、ETW 和 Event Log 三個,這個 session 主要是討論 ETW 和 Event Log 的改進 (WPP 多半是 kernel developer 在用,應該是 WinHEC 的參與者較感興趣)。Windows 7 花了很大的力氣去改進 instrumentation 的效能,簡單的說,更快,更小,可以觀察的東西更多。另外,Windows 7 內建 PowerShell 2,可以直接用 PowerShell script 來進行效能的監控,印象中好像看過類似的東西,但 Windows 7 的 PowerShell 內建的功能更完整好用些。

Troubleshooting 則是 Windows 7 想要改進 user experience 的一大步,這東西大家應該不陌生,XP 和 Vista 中的無線網路自動修復的功能就是 troubleshooting 的前身。只不過在 Windows 7 中,troubleshooting 更加全面,相關的檔案集中,修復的流程統一,出廠時系統會內建主要的自動修復功能 (如音效、網路)。新的 troubleshooting 是用 PowerShell script 做出來的,因此對於 SA 也可以自己跑 unattended 模式去自動修復所管理的電腦 (理論上,網路掛了還是直接拉倒的)。我和 presenter 小聊了一下,微軟目前不開放第三方合作,也就是說,你可以寫自己的網路自動修復精靈,但若 tray icon 中顯示網路不通的話,叫出來的修復精靈還是微軟的版本。

Windows,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