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8: Day 4

November 1st, 2008

其實這是昨天的事了,連續四天早上七點起床,睌上還要整理東西到一兩點,所以昨天老年人我撐不住,補個覺先了哇哈哈 😀

第四天沒有 keynote,展示的廠商也撤了,大部份的人都被論壇吸引走了,不過今年我倒是不想聽論壇,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論壇打的高空要兩三年才會實現,而且一般而言會修正不少 :p 我跑了幾個 session,CLR 4.0 的那一場很有意思,基本上 CLR 4.0 有三大走向:和現有的程式可以更好地合作,安裝和執行的效能加強,增加許多除錯的支援。這些都是我四年前寫 C# 程式的時候遇到的大麻煩,微軟終於願意面對問題並解決它們了,這也代表它終於收到了阿宅們的怨念啊啊啊啊啊 ~~~

咳,回題,另外還聽了關於 XAML 的一場。XAML 一般給人的印象是拿來寫 UI 用的,但其實它可做的事情很多,目前它已經將觸角延伸到 Workflow Foundation 以及 Open Document Format。小弟在前文中提到,若能整合 C# 的 compiler as service 與 Visual Studio 的 UML 功能,微軟就能弄出一個可做出 web application 的 4GL,而微軟在 PDC 中推出的 OSLO model language,以及擴展後的 XAML 語言,很明顯地這是為了微軟的戰略目標而服務:這不只是可做出 web app 的 4GL,是做出在 Windows Azure 上跑的 web app 的 4GL!

最後一場 session 我跑去聽如何在 Windows 7 下做出有效率的 service。微軟在 Windows 7 中提供了 Trigger-Start 這種 service 型態,因此若 service 只是為了因應某些特定事件而存在的話 (例如插入 USB 裝置),可以改用這種方式,就不必浪費記憶體和 thread 了。這種改進據我們的經驗是相當有效的,前提是寫 service 的人必須要修改程式才行,這可能要等 Windows 7 上市後數年才能普及了。

Windows,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