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連線問題排解 (1)

May 26th, 2008

我目前的工作內容中,有一部份是幫人解決網路的各種連線問題。大家都知道,網路這玩意兒並不一定是插上去就能用的,至少它比烤麵包機用起來要複雜一點。所以當我們遇上了網路的連線問題時,我們應該要怎樣處理呢?底下是我個人使用的步驟,而我們將在之後的一系列文章中對這些步驟做更詳細的說明。

  • 排除愚蠢的問題
  • 排除硬體的問題
  • 排除設定的問題
  • 排除軟體的問題

排除愚蠢的問題

底下是一些常見的蠢到姥姥家的問題,在做任何進一步的動作之前,請先確認這些蠢問題不成立 🙂

  1. 該插電的東西是不是都有電?
  2. 是不是所有的線路都正確且穩穩地插好?
    如果家中有嬰幼兒的話,請務必確認以上兩點,並確保在您工作的過程中他們不會出現搞破壞。
  3. 電話和網路的帳單付了沒?
  4. 確認沒有 Faraday cage
    依據我個人的經驗,這問題居然常常出現。通常發生的狀況是這樣的:在修電腦的時候把機殼給拆了,然後就很順手又很巧合地把機殼罩在無線網路的天線上形成金屬屏蔽效應,接下來不管怎麼測試,無線網路都不會動,就以為網路掛了 …
  5. 該裝的電池是不是都有裝都有電?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確認無誤的話,接下來就是正式開工的時候了 …

Windows, 技術文章, 狀況排解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