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試玩 (3)

September 27th, 2011

這篇純粹是幹譙文,不喜歡的請自動無視。

首先是政策的大轉彎。大約是 01 02 年時 C#/.Net 那種「我就是未來」的氣勢果然是有拐到不少年輕人 (小弟也是其中的一員),接下來的 Vista 依然持續這樣的氣魄,那個年頭好像你不會 C#/.Net 就一整個遜掉。WTL 據說可以寫出十倍快、一百分之一小的程式耶 … 那個不重要,WTL 已經直接被放棄,最新最 in 的 .Net 喬落企就沒錯 …

十年後,你還在用 .Net? 你一整個遜掉 … 說真的,今年看到 .Net 4.5 在吹噓自己的進步,終於想到安裝很肥,版本很多,然後應該要修一下了。靠,Windows RT 整個回到 native 的懷抱,C#/VB 加 .Net 現在就尷尬了,尬速度尬不過 C++,然後 HTML5/Javascript 也不會比較慢,更何況用 HTML5/Javascript 直上 Web service 更有優勢,那還有什麼搞頭?

當年叫大家 ATL/MFC 丟一丟來用 .Net 吧,後來發現好像很多問題不能解,所以 09 年又把 MFC 復活了,還很開心的要把老朋友們都拐回來,說 MFC 現在支援最新最 in 的 ribbon UI,大家快來用吧。哈哈哈,11 年又很開心的宣布,我們有 WinRT 了,MFC 去死吧,你們用 MFC 的可以改用好用的 C++/CLI 重弄一個 Metro App …

幹,是不是到時候 Metro 又玩不過 Apple 的時候,這批寫 Metro 的又該去死了? 帝國的衰落,除了神一樣的對手,自然少不了豬一樣的隊友。想想人家 Apple 啦,從以前衰尾到現在暢秋,都對 Objective C/Cocoa 不離不棄,真的學一次就可以從 MacOS 8 一路用到 iPhone 5 了,微軟方案的師程工們,不要再被終身學習的口號洗腦了,我們不應該為豬一樣的隊友買單。

開發 Windows 8,請愛用 Windows Runtime C++ Template Library (WRL),標準 C++,除了程式庫本身,不用再學任何東西。工具的改進,應該要遷就工程師,而不是要工程師去遷就工具。我們沒有必要為了微軟 cross-language 的未卜願景而被迫去學去用 C++/CLI。

Windows, 技術文章, 無責任評論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