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New Year Party

January 3rd, 2012

今年的新年趴感謝各位嘉賓的捧場支持,照慣例又是食譜分享的時間了哇哈哈。十分感謝有 pro 級的攝影師幫忙拍照,整一個流口水的 fu 啊 ~~~



白沙拉

因為材料買的有點多所以做成雙品。沙拉筍、罐頭清湯鮑魚、大黃瓜切一切,即食海蜇加調味粉和香油拌勻,美乃滋加砂糖拌勻後擠在沙拉上就完成了。

炒米粉 (圖片暫時缺貨待補 😀 )

米粉洗淨泡水約一小時,雞腿肉切絲,用太白粉、米酒、五香粉、八角粉、醬油醃約一小時,準備高麗菜絲(切的像coleslaw,需是台灣高麗菜,美國高麗菜太硬),洋葱絲,紅蘿蔔絲,香菇絲,筍絲。雞肉過油後撈出,爆香紅葱頭和蝦米,依序加入紅蘿蔔絲、洋葱絲、高麗菜絲,待高麗菜絲開始軟化時加入米粉和醬油一起拌炒,再加入沙茶醬、韮菜、香菇和過好油的雞肉,拌炒完成即可。


麻油雞

雞腿剁好川燙,快鍋內麻油爆香老薑後加入雞肉拌炒,加入公賣局紅標米酒一瓶,加水蓋過雞肉,撒一把白米後用快鍋燉七分鐘即可。我用的是 Costco 賣的雞腿,一個真空包內約有 5 到 6 隻。


白切肉

Costco 買來的 pork sirloin tip roast 打開後先照紋路切開成兩份,快鍋內用一湯匙油先爆香老薑,再將豬肉六面均煎熟,加入一根葱,兩杯清酒,加水蓋過肉,快鍋燉八分鐘後自然放涼。蘸料是蒜蓉油膏。


燴三鮮

先準備好豌豆、木耳、竹筍、紅蘿蔔片、洋葱,海參去內臟川燙,炒鍋內半湯匙沙拉油半湯匙麻油爆香老薑和油葱酥,先將蔬菜類炒熟,再加入海參、花枝、蝦,起鍋前勾芡。


蛤仔湯

白花蜆洗淨,麻油爆香葱薑蒜後加入白花蜆,鍋熱時加入米酒嗆一下,等所有白花蜆均打開時加入熱水煮沸。


烤羊腿

Costco 買來的 Lamb leg roast ,表面洒上 Creole 粉,加一杯柳橙汁、一球大蒜、一到兩湯匙切碎的迷迭香 (rosemary),兩湯匙橄欖油,冷凍醃製 24 小時以上。進烤箱前需完全解凍,表面塗上海鹽,以華氏 395 度 (攝氏 200 度) 烤一個半到兩個小時。請使用烤肉溫度計量測肉的溫度。


白菜魯

四個蛋打蛋汁,起油鍋爆蛋酥,蛋酥完成時把油倒掉用淨水沖一下,確認上頭沒有油沫。豬肉絲先用米酒、太白粉、白胡椒粉、醬油醃一小時。大白菜切橫刀約一指寬,起油鍋將豬肉絲過油後撈出,爆香紅葱頭蝦米後炒大白菜,炒到白菜汁開始出來時加入香菇、金針菇、豬肉和蛋酥,待全部食材均熟透後再行勾芡即可。


炒青菜

青江菜切好,一湯匙油爆香蒜,將菜梗的部份先炒,等菜梗開始變軟再加入菜葉。我做白沙拉有剩一些鮑魚就順便加了。


蓮子湯

白木耳先泡發 (約一小時) 去蒂並掰碎,蓮子泡發去心,放入快鍋中燉 20 分鐘,洩氣後加入冰糖、紅棗、枸杞再滾一次後放入燜燒鍋燜三小時以上。

另外感謝朋友們友情贊助的蛋糕、guacamole and chips、水果、飲料、麻將 … 呃,麻將不是食物哇哈哈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過的開心,有空就來 party 哇哈哈 …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3 comments on “2012 New Year Party”

  1. 01

    老大,
    一開場的白沙拉真的有讓我懷疑你的誠意, 不過的確是搶先填肚的好菜路;
    白菜魯不錯喔, 有讓我想起宜蘭版雜菜/佛跳牆, 吸~
    Costco 真是不錯的供應商 ^^b

    shiang at January 3rd, 2012 around 1:53 a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2. 02

    小鄉鄉,白沙拉裡的鮑魚給他稍微低調了一點,不過我可是足足用了兩個五頭鮑喔 ~~~

    arthur at January 3rd, 2012 around 2:11 p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3. 03

    大豬主廚的料理真的很好吃喔
    也謝謝大家來家裡玩

    還有事隔八年~
    我終於可以打到麻將了~
    真感動啊!!! ^0^

    小豬 at January 3rd, 2012 around 11:08 p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