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9: Pre-Con

November 17th, 2009

今年又有大拜拜了,地點照例是洛杉磯國際會議中心,交通還是一樣的恐怖 (唉,洛杉磯的交通沒救了)。這次的 pre-con 是不用錢的 Windows 7 Boot Camp,掛的是 Mark Russinovich 的招牌,不過呢,有些被唬的感覺,因為他老兄只上台不到半小時 🙁

早上的部份是講 Windows 7 的 core kernel change 以及 memory manager enhancement,內容很有意思,感覺是先把 Windows Internals 第六版的內容先拿出來講一講。依春秋筆法來說呢,其實改進只有一個重點: 減少 lock contention。Windows 7 在開發的初期就針對系統的瓶頸點去量化,找出有問題的地方,而他們發現大多數的效能瓶頸都導因於 lock contention。因此,他們把很多 coarse-grained lock 花大功夫改造成 fine-grained lock hierarchy,想辦法減少 lock contention。這個東西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除了賽豬公可以跑的更快之外,Windows 7 用起來的反應速度是很爽的。

下午講的部份就很雜,先是講如何使用 Windows 7 Shell 的新功能 (如 jump list 等),再則是 Location and Sensor network,最後是 DirectX。其實這些 PDC 08 都有提過了,今年的新東西是你可以用 .Net 去用這些新功能 🙁 還好是免費的,這玩意真的不該收錢,我去年已經交過了 …

Windows,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