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摸索雜記 (1)

January 29th, 2013

之前做的 HTPC 被家裡的小朋友徵用去玩教育軟體了,所以就打算弄台新的。因為預算的關係,不小心看見號稱 $35 美金的 Raspberry Pi 小紅莓,一時手滑就給他敗下去。美國總代理是家叫 Allied Electronics 的公司,結果咧,運費要 $12.95 不打緊,服務很爛不打緊,居然跟我說要 10 到 12 週才拿的到貨!?好吧當場就退訂了,改去 Amazon 敗一台,免運費 $49.95。我沒有 Amazon Prime 所以選最慢的 shipping,三天就到貨了,所以各位觀眾不要懷疑,阿媽爽敗下去就對了 …

這東西只比信用卡大一點點,果然科技是日新月異滴 … 我有順便敗一組外殻,因為小弟是出名的奶油桂花手,沒個絕緣體來保心安不行。這東西基本上是設計來給電機系學生練習用的,不過呢,因為晶片組用的給他有點 over,所以拿來當 HTPC 據說是沒有問題的。目前我還在摸索要怎麼弄,首先是指揮艇組合,這東西要用 Micro-B 的 USB 當電源,我剛好有一組 HTC 的 5V 1A 插頭就直接拿來用了。螢幕輸出是 HDMI,另外要一組鍵盤滑鼠,上頭內建 Ethernet,不過我家沒這東西,所以第一個挑戰就是要想辦法連上 WiFi。這裡要提一下題外話,小紅莓是沒有 RTC (Real-Time Clock) 的,據說是因為成本的關係,所以它必須要能夠上網用 NTP 去校正時鐘,不然可能會很歡樂。

接下來是準備一片 SD 卡,小紅莓是由 SD 卡開機的。但開機要有 OS,這要怎麼弄呢? OS 百百種,到底哪一種才能用呢?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

技術文章, 狀況排解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