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旅行 (3)

April 10th, 2008

以下是各路親友常問問題

Q: 請問你們這次回去有沒有選總統啊?
A: 很抱歉,忘記是蘇貞昌還是謝長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換身份證,那時我們沒回去,所以戶口就被遷到火星國外去了,因此不能選 … 事實上我們星期五就回家了,因為星期六以後沒有機位而且機票漲價 … 你買買機票就知道旅外台胞都是很熱衷政治的 …

Q: 這次回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A: 物價。三年沒回去,漲的夠誇張。另外新竹市也令我印象深刻,連回清大我都差點迷路不會走了,路改的有夠寬房子也蓋的給他有夠多。

Q: 有去哪裡玩嗎?
A: 老婆堅持去科博館 (即便她已經重感冒到沒有聲音),所以就去那裡囉。多半時間都是在辦證件戶頭以及拜訪親友。我們連身份證都沒換,就別說什麼晶片卡和網路銀行了,要辦的東西多著 … 喔對了,我們還有去台北 101 和士林夜市逛一逛。

Q: 小朋友最喜歡什麼?
A: 騎機車 😀 美國小孩很少有機會坐機車去逛夜市撈金魚的 … (缺點是回美國後吵著要坐機車吵了一星期 …)

Q: 帶回去的土產什麼最受歡迎?
A: 阿里山高山茶,有喝茶的老外很愛。另外台中俊美太陽餅簡直就是紅不讓啊,我買了兩盒擺辦公室,一個下午就自動消失,老闆有交代下次幫他帶幾盒 😀

Q: 下次什麼時候肥台灣?
A: 再說唄,若我弟或我大舅子結婚的話,也許應該會肥企吧 …

隨筆雜文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