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董事長下台

September 13th, 2006

有點好奇這個在華爾街十分紅火的新聞在台灣的電子媒體上一點消息也沒,也許是凱達格蘭夜市太熱鬧了,連財經電子的記者也跟著去開轟趴 … 好吧有點跑題,這件事大致上是這樣的:

惠普的董事長派翠西亞.敦女士發現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中,似乎有人洩露公司機密給記者報導,她老人家震怒之下,便雇請了私家偵探來調查看看,誰是洩密的大嘴巴。她雇來的私家偵探果然神通廣大,找出了董事會中的洩密者,於是洩密者就被迫辭去董事的職務。

劇情到此還沒完,這位被火掉的董事心下納悶已極,為何這碼子事會被人知道?於是乎他老兄也開始查,到底是哪出了問題。這一查之下不得了了,原來這位被雇用的私家偵探居然假冒各個董事的名義,向 AT&T 電話公司調閱通聯資料!美國企業的董事會從來還沒人幹過這麼赤裸裸的隱私侵犯行為,對象居然還是各個大股東和法人代表,於是乎證管會要查,聯邦檢察官當然更要查了。敦女士見大勢已去,宣布將辭去董事長的職務,但她現在要面對的輿論壓力,後續要面對的司法調查,雖然過關沒問題,但麻煩總是有的。

不過呢,惠普的股票倒是沒怎麼跌,搞不好還會繼續漲,因為敦下台後,現任執行長赫德接任董事長,對投資人而言,赫德的上任反而是件好事。

隨筆雜文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