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 Vista 與 WinFX

August 12th, 2005

最近手邊空了台機器出來,於是就把 Longhorn beta 1 (現在叫 Windows Vista) 給裝了上去。這個版本保持了微軟視窗測試版的一貫優良傳統,安裝的過程比蝸牛還慢。我用的機器是 Dell GX280,有 3GHz CPU 與 1GB RAM,但我只分割了 10GB 的硬碟給它用,裝好後發現 Vista 居然佔了 7GB 以上的空間,所以有點懷疑這樣龜慢的安裝是不是因為 swap 空間不夠的關係。

接下來我安裝了 WinFX SDK 來看看 Avalon 的表現,看起來會動,但小問題依然大大的有。可以用肉眼就感覺出來機器上 ATI X300 的 3D 加速功能有啟動 (感謝 ATI LDDM driver),但是,平順度上就不是那麼理想了,幾乎到處都可以感覺到閃爍的情形。把視窗拖著轉圈圈?閃。調整 ListView 裡的欄位寬度?閃。試跑WinFX 3D demo?閃。怎麼看都覺得又是 ATI 鳥蛋 driver 的傑作哩。

Vista 的外觀,我個人認為,真他哥哥的像古代的 GNome Enlightment 哇哈哈。不過呢,我們還是應該給這些辛苦的師程工一些掌聲和鼓勵才是,畢竟把桌面變漂亮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Vista 似乎直接整合多國語言的樣子,但是目前中文輸入法的部份實在是慘不忍睹,我完全無法接受要按 Enter 而不是 Space 鍵去組字,喵的咧,開發的傢伙一定是新注音派去臥底的,目的就是要用萬惡新注音來消滅我們這些倉頡行列嘸蝦米的使用者!

Windows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