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ville

August 25th, 2010

呵呵,不是 Facebook 上的那個,是我家後院的小農田。今年太座大人打理的有聲有色,要好好來給他介紹一下:

IMG_0372
這些是薰衣草和迷迭香,土地整好後用防草不織布覆蓋,其實主要的目的是防沙 (我家後院風太大)。薰衣草和迷迭香是我家小豬的家教學生家賣的,圖中的薰衣草有四種,至於那是什麼品種那就再研究,我能知道那是不同的薰衣草已經很不錯了 😀

IMG_0382
這個是 skinny asparagus (三比八蘆筍) 哇哈哈,因為它長的比較邊遠就沒什麼照顧。背景是君子蘭,葉子黃黃是因為太陽太大,君子蘭在加州還真的有點難種 …

IMG_0384
草莓,剛買回來的時候每個星期都有兩三顆可以吃,現在一個月有一顆就不錯了 …

IMG_0373
柳丁樹,希望今年的柳丁很甜 😀 柳丁樹下是不知道什麼種類的南瓜,拿來煮甜湯不錯。南瓜是放在自製的瓜架上,這樣可以幫助它排水,避免果殼因水分堆積而腐壞。角落是有點生病的覆盆子,一直苦於蟲害,但是不想噴農藥,所以它得想辦法自己堅強地生存下去 …

IMG_0374
玉米、義大利瓜 (左上角的大葉子) 和紅蕃薯。紅蕃薯是自己長出來的 😀 我個人比較喜歡黃蕃薯,因為紅蕃薯的葉子很苦,黃蕃薯的葉子才可以吃。遠處還可以看到倒掉的蕃茄,因為蕃茄用的鐵絲籠不夠力,風一吹就倒了,所以只好用瓜架頂著先。最遠端的是去年剛種下去的杏樹,明年春天才有的吃。

IMG_0378
義大利瓜 (Zucchini) 的特寫,旁邊是綠萵苣。

IMG_0379
被風吹倒三次仍然堅強地活下來的蕃茄。

IMG_0375
葫蘆、紅蕃薯和葱。為什麼要種葫蘆呢?這是一個好問題,因為太座要拿去當中文學校的教具。對了,有人問我葱怎麼種,很簡單的。超市買來的葱有根對不對?切下來,土裡挖個洞,埋進去,天天澆水,一個月以後就有葱可以吃了。

IMG_0376
左邊的是藍莓,右邊的是 sweet basil。

IMG_0377
玉米、butternut squash,底下的菜忘記是綠萵苣還是小白菜了,右邊的是西瓜。

IMG_0381
不要懷疑,有圖有真相,這個是西瓜。

IMG_0380
西瓜架下面順便種點南瓜,萬聖節要用 …

IMG_0385
各位觀眾,這個就是百香果 (Passion Fruit),成熟時會變成紫色掉下來,果殼打開後是金黃色的像石榴一樣的果肉和果核。百香果是長在藤蔓上的,Farmville 玩很大的同學不要以為百香果是樹喔 …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One comment on “Farmville”

  1. 01

    This is quite amazing. Glad to chat with you all @ Tracy’s today. Let us know if you are in the Rowland Hts area. We’ll take you out for decent Taiwanese dishes.

    Yvonne at October 17th, 2010 around 11:59 p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