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9: Day 2

November 20th, 2009

第二天的 keynote 由 Steve Sinofsky 首先登場,展示了Windows 7 的許多改進,並發表 IE 9。IE 9 將會縮小 IE 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特別是在 standard conformance 以及 Javascript 的執行效率上。Steve 也展示了許多預載 Windows 7 的新硬體,其中就包括了戴爾最新款的超薄型筆電 Dell Adamo XPS,但這部份被後來的高潮所掩蓋了,因為他宣布所有參加 PDC 的人 (呃,當然是指全額付費的那一群) 均可獲贈一部宏碁 Aspire 1420P tablet,想當然爾會場是普天同慶薄海歡騰 🙂 我個人認為這就是微軟針對 PDC 08 最尖銳問題的回應。這個問題就是:微軟把 PDC 08 的所有材料都即時放上網路供大家免費觀賞了,那叫我們這些跑到洛杉磯來參加的阿宅們情何以堪呢?很好,每個阿宅發一台,說真的,宏碁的這部機器做的很不錯,我很滿意 :p

Scott Guthrie 接著上台展示 Silverlight 3 和 SketchFlow,我個人非常喜歡 SketchFlow,這玩意的作者一定和我一樣有著被 UI 荼毒的慘痛回憶!這玩意的立足點再正確也不過了!為什麼當年我沒有這個工具,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咳,咳,要冷靜,中年大叔太激動會得高血壓心臟病的 …

Scott 本來要展示 IIS smooth streaming 在 iPhone 上也可以跑,但他沒有成功。不過我覺得,把 iPhone 拿上台就已經夠讓人吃驚了,微軟並沒有意圖要展示 iPhone 的缺點,他們只想秀他們的東西在 iPhone 上也可以跑。這背後的意義是說,微軟非常有自信它可以在近期之內推出足夠競爭的產品和 iPhone 一較短長,所以他不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這個猜測的正確性吧。

會場同時發表了 Silverlight 4 並列出它的 roadmap,Silverlight 是我所看過改版最快的微軟技術,第三版之後終於和 Visual Studio 整合,可用性也有大型網站驗證,應該邁入成熟的階段要開始拼市場了。我倒很好奇 Adobe 要怎麼給肥嘟嘟慢吞吞的 AIR 做改造來和 Silverlight 對決。

今天去的 session 比較學術,感覺有點像回到煙酒所去上課,不過對於我目前工作上遇到的某些問題倒是很有啟發。你可以直接到 PDC 09 的網站去看看這些 session:

Microsoft Perspective on the Future of Programming
The State of Parallel Programming
Petabytes for Peanuts! Making Sense out of “Ambient” Data

Windows,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