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塔蝦仁

September 16th, 2009

IMG_0935

這個是灰熊給他簡單的料理,照例我們隨便做做小廚房的擺盤是不太講究的。

材料

  • 蝦仁 2 磅 (最好是 21-30 以下的大蝦子)
  • 義大利九層塔 Sweet Basil (其他種的會太嗆)
  • 葱薑蒜依個人喜好

做法

  1. 蝦仁退冰後汆燙備用。技巧在怎麼燙,通常是先用漏勺盛好蝦後入滾水燙,數一二三表面紅了就要趕快撈起來。
  2. 熱鍋燒一湯匙油,爆香葱薑蒜,同時加入蝦仁和九層塔,再加入一湯匙米酒和1/4茶匙的盬,起鍋前淋少許香油。

碎碎念

  • 米國的蝦子是有編號的,號碼越大蝦子越小,如 51-60 表示一磅裡有 51-60 隻蝦,而 21-30 或更小的數字,自然就代表大蝦蝦囉 …
  • 這道菜只有一個訣竅,就是要快!做太慢蝦仁熟到 over,汁跑出來就不好吃了。
  • 傳統做法的第一步驟是蝦仁裹粉過油,嚕囌點的講法呢,就是蝦仁裹層太白粉,到油鍋裡很快的炸一下之後撈出來。這樣做當然很香又飽滿多汁,只是不太適合我這種步入中年代謝變慢的大叔哇哈哈 …

A la carte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One comment on “九塔蝦仁”

  1. 01

    看到圖片中的九塔蝦仁和家常燒肉麵,真是秀色可餐,哇,居然還有獨家創新的食譜;我得好好的學一下呢?太感恩了。

    涵貞 at September 20th, 2009 around 7:06 a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