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殺手

December 22nd, 2005
每年的年底是軟體業面試的高峰期,因為這段時間是我們最閒的時候。產品為了趕耶誕假期早就做好上架去賣了,這意味著人事終於可以要這些大爺大娘們來幫忙他們面試所需的人才;要換工作的人也多半會趁這段時間趕快找新目標,這樣過完年就可以直接投入下一個產品的開發周期。

不才小弟我身為豬深工程師 (就是結了婚沒有錢長的又不帥家裡還有嗷嗷待哺的嬰兒要養的那一種 …) 自然面試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就會落在我身上了。好吧,為何面試吃力不討好呢?因為很多來面試的人真他老師的會拗,明明是錯的也要硬拗成對的,要不是聽的是英文,我以為我又回到新竹了咧 …

基本上來找工作功課也稍微做一下嘛 … 下面的題目,您看看您能做幾題?

1. 請給我以下程式的結果

for (unsigned char i=0; i        printf("%d\n", (int)i);

2. 請給我一個函數,輸入一個 DWORD,把這個 DWORD 的 high WORD 和 low WORD 交換,例如輸入 0x12345678 回傳值就是 0x56781234

3. 請給我一個 template 函數 min,它必須可以處理 char, int, float, double 和 char*,例如

min(1, 2) = 1;
min("abc", "def") = "abc";

輸入的兩個值與回傳值的型別是相同的。

4. sizeof("abc") = ? sizeof(char*) = ? 可以用 sizeof 來量字串的長度嗎?
5. 什麼是 virtual destructor?為何要用 virtual destructor?

到目前為止尚未遇過五題全對的,害我接下來的五題也都不用問了 … 請叫我面試殺手 …

C++/C#, 無責任評論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