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心得筆記

April 8th, 2005

最近聽到一種新的說法:Avalon 屬於所謂的 form-based UI。目前的 UI 大部份都有一個 frame window 負責大部份的顯示工作,而與 user 互動的部份則多半由對話盒來搞定。所謂的 form-based UI 就是將對話盒的工作推回去給 frame window 來做,所以用起來就像使用不同的表單一樣。我知道這種設計理念當初是為了遷就 HTTP 的限制而產生的,但若要說這種方法比較好,實在令我懷疑。

好像每個大師現在都改談所謂的 secure computing,可憐的小師程工最好知道 DREAD 和 STRIDE 是啥鳥玩意不然就別想要加薪了。(註:敗家中毒太深的注意,STRIDE 不是 STRIDA) 我個人認為要當個 "secure coder" 還蠻容易的,只要切實遵守三個原則就可以了:以駭客的想法想事情,寫程式時要非常非常的偏執,然後記得跟上這些流行的字眼並將它們落實在你的報告裡。我會 不會是呆伯特卡通看太多了?

微軟宣稱他們最新的 Platform SDK 支援 64 位元的開發,而且你最好現在就開始將你的程式 port 過去。真是感謝您的提醒,那個 atlstr.h 死哪去了?CString 類別又跑回 MFC 的 afx.h,這是暗示說用 ATL 7 / WTL 來寫程式的人活該是吧?最好是大家都只用 MFC 或 STL 來寫程式啦,我個人不負責地認為這一定是要強迫推銷你升級到 VS 2005 的陰謀 …

C++/C#, Windows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