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客戶接觸

January 11th, 2005

最近被業務員弄的有些小煩。他們看到條大魚,於是便照慣例地進入了興奮模式,但我卻是那個叫人冷靜點的壞人,於是我又做了個比喻 (在心裡做沒跟他們說 :p)

與客戶接觸就像在舞會上把妹,第一次開會就好比是邀舞。有人會在第一次邀舞時就說:「嗨辣妹,晚上要和帥哥我上床嗎?」嗯,若你是 007 「真是棒」(James Bond) 的話這應該不是問題,辣妹哈你哈好久了肯定會自動倒貼上來。不過一般的流程應該是先邀舞,聊個小天,讓她看上你,多哈啦兩句,自強活動帶開 (看是到她家你家還是賓館),親親嘴調調情最後才上床,總之都不是一個步驟一句話可以搞定的事情。

有趣的是,許多業務第一次見客戶的時候老是急著問這種「上床」的問題,更有甚者,連見都沒見到就已經在想「床上雄風」的問題了。

所以呢,下次你的業務員要是又很興奮亂吹牛的時候,先檢查看看他們領帶打了沒,鞋子擦了沒、西裝燙了沒。要是什麼都沒做,大概又是摃龜的下場,你不妨省下為他們準備花束的時間,改準備垃圾桶、啤酒和南方四賤客的錄影帶,他們會用的著的。

軟體工程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