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覺的 Windows 10

November 18th, 2017

之前電腦掛了,搞了快兩個月才買到新電腦 (詳情稍後有同場加映)。燒機燒了兩天發現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這台電腦無法睡覺會不停的自己醒來。所以就去拜請一下咕狗 seafood 出來開示,結果是這一大長串的無效討論。好吧雖然我不當 Windows 職人很久了,但是事情遇到了還是要處理,就來弄吧。

Event Viewer -> Windows Logs -> System -(right click)-> Filter Current Log -> Event Sources 勾選 Power-Troubleshooter -> OK

直接按 Details tab,罪魁禍首是 IRMTService.exe,這啥鬼? Intel Ready Mode? 上網查了一下,可以讓電腦從睡眠中快速醒來的東西,果然名符其實裝了就不用睡了,直接砍掉省事。現在電腦終於可以睡的安穩點了。

心得: 微軟應該火掉回那一長串的L1 field tech,這麼簡單的東西你還提著油去救火? 叫人更新 BIOS? 更新你的腦子先…
心得2: Intel 品管越做越回去了,又少了一家可以相信的公司,以後司機還是乖乖用微軟總本山的就好。

同場加映: 為何買一台電腦要用兩個月?

本來是要買 AMD Ryzen 的,因為貪便宜有 HP 的特惠價比自己組便宜 250,所以就下了訂單,過了一個月 HP 還不知道貨到底在哪裡,把我惹毛了花了大約 10 通電話和無數的 email,兩星期後才把錢拿回來。之後 Coffeelake 出了,看了看賽豬公的成績,牙膏廠 Intel 這次總算誠意有拿出來,雖然 Z370 晶片組有點坑爹,不過 Z390 的規格我也用不到,就直接到 Dell 下訂了 (yes 又是貪便宜,比我自己組便宜 150)。Dell 服務一向很好,說一週到貨就一週到貨,開機把 McAfee uninstall 掉就直接可用了。

Windows, 技術文章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