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流 Podcast

June 9th, 2016

Android 手機上的 Podcast 軟體真的有夠不好用,所以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一個暫時頂著先的方法。

我的需求: 不要吃我的 4G 頻寬,不要一上車就自動播放,要有 normalization 聲音不要一集大一集小,要能支援各種不同的來源。

就這麼簡單的需求居然一堆 app 都做不到。首先是 Google Play,上車一配對藍芽就自動播放,關都關不掉,也沒有辦法自己加中文播客。喜馬拉雅這軟體廣告多就算了,整個設計就是難用,又不兼容英文播客來源。老外的 podcast 軟體就是不能收中文的 podcast。更糟的是,這堆東西沒有半個支援 normalization。

所以只好用阿宅的方法了。

有 RSS 的都是小事,直接可以 wget 成 mp3,麻煩點的像 freakonomics 用 Chrome inspector 就可以直接找到串流地址了。
YouTube 上的就麻煩點,要去找 youtube-dlffmpeg。命令列很簡單

youtube-dl --ffmpeg-location ffmpeg.exe --extract-audio --audio-format mp3 --prefer-ffmpeg %1

很快就可以轉好,當然你也可以用像 Convert2MP3 這種線上服務,就是慢了點。

愛奇藝這網站就很難搞了,得用 You-Get 這種東西去抓。然後 YouGet 是個半套的傢伙,所以還得用這種厲害的批次檔來處理:

chcp 65001
del FF
youget.exe --format=standard %1
dir /k /m /w /1 *.flv > FF
set /p FF=

基本上就是把影像檔抓下來後用 ffmpeg 去抽音軌。暫時先弄到這裡筆記一下,完整的阿宅方案應該要自動用 nodejs 去 scrape 各個來源後上傳到手機,再把聽完的自動殺掉。目前 VLC 暫時頂著用,一切全手動,看哪一天我真的煩到不行再來寫個 Podcast app 好了 ...

技術文章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