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8: Day 3 Keynote

October 29th, 2008

今天的 keynote 主角是 Microsoft Research,一開始有一段影片介紹微軟研究院。主講者是非常有名的大師 Rick Rashid,啥? 沒聽過? 那 mach kernel 聽過吧? NeXT 和 OS X 聽過吧? 他老兄就是 mach kernel 的發明人,至今仍有部份的 source code 仍用於 OS X kernel。

Keynote 主要在介紹微軟研究院以及他們在做些什麼,對於大部份參加 PDC 的師程工來講,算是很少接觸的,因為大部份的參加者都是黑手黨 … 呃 … 是專心做系統很少做研究的阿宅,所以這些東西實際上和 PDC 的聽眾是有點距離的。Keynote 大致介紹了微軟研究院的規模和現況,然後是他們的 sensor network 的展示,presentation 並沒有很好,感覺口味不夠重氣氛沒有 high,場子的冷氣好像太強以至於阿宅們想要閃人去吃早點了,幸好後面的 world telescope、boku 和 surface 的展示夠炫,大部份的阿宅有醒來好好看一下。

我個人對天文學是沒什麼興趣,不過那個 world telescope 實在有夠炫,迷天文的朋友一定要裝一套來玩,非常神奇! Boku 是一套 XBox 上的益智遊戲,是用來教小朋友程式設計觀念的,貌似很好玩的樣子,明年會上市大家就拭目以待吧。Surface 其實不是什麼新觀念,但他們做了些有趣的東西出來,有興趣的同學請自己上網看吧 😀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