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 2008: Day 2 Keynote

October 29th, 2008

今天是著名的 PDC keynote marathon,整個早上都是 keynote! 第一段 key note 基本上是 windows 7 的發表會,微軟在會中宣示他們的目標是將 PC、web 以及手機互相整合以構成完整的使用經驗。會場上微軟花了很多時間展示 Windows 7 的功能,基本上新加的功能不多 (事實上有些東西在 Vista SP1 中已經有了),微軟也公開宣布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與 Vista SP1 的 kernel 是相同的,主要的改進是讓 Windows 跑的更快,消耗的資源更少,看來微軟也深切認識到 Vista 的主要問題在哪裡 🙂 比較有意思的展示亮點是 multi-touch 以及家庭網路的部份,某些程式用 multi-touch 來做的確有趣很多,我在聽 key note 時並不覺得 multi-touch 有什麼神奇的,但後來到外面的展示區玩 surface 的時候,發現俄羅斯方塊用手玩的話,真的好玩耶 …

對了,Windows 7 有一個非常酷的功能,它可以直接掛載 VHD,也可以直接開機進 VHD。所以以後系統回復就有新玩法了哇哈哈 …

keynote 的第二部份是 Live service 和 Office team 的展示部份,因為太無聊很想睡,所以半路就翹頭了。keynote 第三段則是 Don Box 與 Chris Anderson 的脫口秀 … 呃,是 Azure 程式設計示範教學。Don Box 和 Chris Anderson 的脫口秀很好看,不過呢,這種很炫的東西看看是可以的,真的要導入的話,最好先試試水深會比較保險一點。目前看起來技術含量很高,要試水的同學請先學好游泳,謝謝。

Windows, 技術文章, 會議相關, 無責任評論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