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禮物

December 26th, 2007

服役了五年的一號機終於在前些日子光榮陣亡除役了,主機板上的爆漿瀨尿電容告訴我修它等於買一部新的,既然如此就買吧。算一算透過公司的管道向廠商進貨會比自己組便宜,就向 Dell 進了一台 XPS 420,和太座用的 Gateway 5485 比起來,Dell 的機構設計比較好,散熱效能佳,整線也不錯,不過這種比較有些不公平,應該拿 Dell Inspiron 來比才對 :p

這次和 Dell 訂貨倒是發現了一些 Dell 經營上的問題,記得三年前幫朋友跟 Dell 拿貨的時候,收到箱子時裡面什麼都有,收據禮券一個不落,這次再買就不一樣了,收據沒有,禮券沒有,貨到了之後一星期訂貨確認單才到,打電話去問,扔給我一句六到八週後才會收到禮券和收據。唯一沒變的是那個電話夭壽難打,等半小時是很正常的,請愛用免持聽筒。

Dell XPS 420 出廠的設定有些問題,如果下單的時候沒有指定RAID,ICH9R 的 RAID 會關閉,連帶關閉了 eSATA,這我認為是 QA miss,不應該發生的 (放個不會動的 port 在那裡給客人裝肖嗎?) 要修這個問題,改 BIOS 之外,整個 Vista 要重灌,這還真是個歡樂的過程。不過呢,我的壞習慣就是我一定自己重灌不用原廠設定,所以就當沒看見吧 …

我重灌 Vista 改裝 x64 版本,說真的沒什麼好留意的,比 XP x64 好灌很多,目前為止只發現了以下的問題:

  • 用 Ghost 8.0 備份硬碟的話,回存時 Vista 會抱怨找不到 winload.exe 就開不了機了,解決的方法是放入 Vista 光碟,開機後按 F8,選安全模式然後選修復 Windows,它會幫你改好 BCD 而且不用 re-activate,當然你也可以用網路上流傳的 bcdedit 大法,但那個方法需要 re-activate,請自行斟酌
  • .Net framework 3.5 x64 的 installer 有 bug,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在安裝 Vista 之後,在安裝任何 windows update 之前,立刻安裝 .Net framework 3.5。若你需要用 Visual Studio 2008 的話,請特別留意。對了,若你這樣做的話,Visual Studio 2005 會灌不起來 😀 相信你對這種歡樂的情況應該不陌生才對 …

技術文章, 狀況排解,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