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 虎牌電子鍋

February 5th, 2017

去年年底家裡的象印電子鍋終於在服役十多年後光榮了,於是得開始找新的。找了半天,突然發現這世界好黑暗啊 … 日系電子鍋在美國幾乎每一牌都是賣兩到三年前的機種,然後定價策略真的是黑到一個不行。日系電子鍋一般分三到四個等級: 陽春級、一般級、旗艦級,有些會在一般和旗艦間再加一級 (如象印和虎牌)。在美國賣的日系機種定價全部往上跳一級,這實在太黑心了,買不下去。至於大同電鍋嘛,我是有一個,不曉得會不會動,廚房太小十幾年沒拿出來用 :p 而且說真的,吃過粒粒皆清楚的象印電子鍋,瑞凡,我回不去了 ~~~

有朋友介紹韓系電子鍋,說真的規格真是漂亮,價錢也不會黑心的太離譜 (大概比韓國定價貴三成),問題是沒吃過不敢買 (因為看的上眼的都要 500 鎂起跳),所以只好放棄。台灣的日系電子鍋,黑心程度和美國差不多,是一年前的機種,只是定價的單位從日幣換成台幣,所以我很快就理解為什麼台灣的日本代購生意這麼好了 … 附帶說一句,這個連帶的作用是,台灣的高功率變壓器也是俗又大碗,市場需求大 …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可是我要吃飯啊,那要怎麼辦咧? 終於給我找到 Amazon JP 有海外配送,然後配合聖誕節有促銷,既然這樣那就賭一把,唯一的問題是只有虎牌的可以選 … 那也只能 try try see。我在美國第一台電子鍋是虎牌的,說真的印象沒有很好,但虎牌在排行榜上還不錯,就衝了 JKX-V103 這一款,含配送費 365 鎂,另外還敗了三榮行變壓器請表弟從台灣帶來,換算後 55 鎂左右,420 也是不小的投資啊 ~~~

機器入手之後玩了一陣子,這是可變壓力土鍋,白米飯的部份是很 Q,但並不像象印的那樣粒粒皆清楚,放隔夜之後飯太硬不好用,要再加水之後才能拿來炒飯。我是懷疑它可能挑米,因為我用的錦白米不是新米,這樣的表現我只能說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比我自己用鑄鐵鍋煮的好一點。可是當我換用糙米去煮的時候,OMG 為什麼我這麼晚才買這個鍋子,軟、香、Q彈,真好吃!隔夜以後一樣粉粉嫩嫩,煮粥炒飯一把罩。

等家裡的白米吃光之後以後全部改吃糙米,營養好吃又健康 *握拳* …

A la carte,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