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五四三

January 14th, 2011

最近好像景氣有變好,至少敝社又開始面試了。來講一下遇到的一些五四三的事情。

首先我拿到面試排班表,不會吧?從早上十點面試到下午兩點,結果中午十二點那一場是我?那就是我要帶他去吃飯囉?這不是 manager 的工作嗎?不太相信,跑去問了一下負責的 manager,居然說對呀,又沒有要請他吃飯。我只好再問一次,真的嗎?旁邊居然還有另一個 manager 幫腔說對呀,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餓一下沒關係。

我咧香蕉芭樂個大西瓜,幸好你們兩個不是我老闆,先不要講同理心這麼偉大的課題,連谷歌微軟都會請來面試的人吃頓午餐了,你們這樣搞是打算叫這個人去拿別家的 offer,然後把我們這些負責面試的師程工裝孝維嗎?那幹嘛浪費我的時間,我自己進度都趕不完咧 … 雖然最後那位仁兄還是被淘汰了,不過至少我幫他爭取到了一頓午餐。

接下來面試的這位真的是奇葩中的奇葩,不寫在 blog 上真的對不起各位觀眾,實在非常的黯然,非常的銷魂 …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對話 …

(我) 我接下來要問一些簡單的 C++ 問題,你準備好了嗎?

(奇葩懶懶的坐在椅子上,以俯視的眼光和神情看了我一眼) 當然。

(我) 請寫一個高低字組互換函數,比方說,輸入的 DWORD 為 0x12345678 時,函數的輸出為 0x56781234

(奇葩露出了不屑和抓到臭蟲的得意神情,慢慢地站了起來走到白板旁,指著我寫的字) 什麼是 0x,為什麼這裡有個 0x?

(我低頭看了一下履歷,14年程式設計經驗,專精 C++/Java,曾在 Dell 擔任軟體工程師。卡好大雞排咧 … 時間才過去五分鐘,還有四十分鐘這要怎麼撐?我回家要把 Dell 的程式全部反安裝!)

(我) 沒關係,這題不重要,我們跳過去。請你寫個 strlen() 函數好了,輸入是一個字串,輸出是這個字串的長度。字串是 zero-terminated。

(奇葩) 沒問題,這個簡單,我可以用 sizeof() 嗎?

(我在想,sizeof?) 沒問題,你就用吧

(奇葩花了約兩分半鐘的時間,寫下了以下的曠世鉅作)

int strlen(char *s)
{
    s = '\0';
    return sizeof(s);
}

此時我的救星 Jeff 來敲門,他早來了三十分鐘。幹,撐不下去了,我馬上奪門而出,it’s all yours!

C++/C#, 技術文章, 美國生活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4 comments on “面試五四三”

  1. 01

    說真的, 很想幫你按個讚… :p

    Yulin Chang at January 14th, 2011 around 12:41 p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2. 02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毛巾大俠. 毛巾大俠 said: http://bit.ly/i7WziD (【面試五四三】) (笑翻) 這什麼鬼程式!?還專精咧!看樣子我要把我的履歷表改成有100年程式經驗才行。 […]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3. 03

    轉到 Facebook 上去了,按個讚吧 😀

    Arthur Hsu at January 18th, 2011 around 12:34 a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4. 04

    路過。

    哈,還真蠻有趣的,哪裡可以按個讚?

    和 at February 7th, 2011 around 4:20 am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