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DC (3)

September 16th, 2005
今天的 keynote 很短,主要是 Windows Server 部份。Windows Server 新的 roadmap 出爐,預計今年底出 Windows Server 2003R2,明年出 High Performance Cluster (HPC),後年出 Windows Server Longhorn。目前看起來 HPC 已經頗穩定,試玩 hands-on lab 裡那個 4 node cluster 看起來還可以,但不知 scale up 之後會如何,會場並沒有夠神猛的 grid 可以試。

今天來參加的人明顯變少,可能是昨天在環球影城趴的太爽了起不來,早上我跑去聽 Raymond Chen (The Old New Thing 的作者) 講 Win32 程式設計必知的五件事,收穫有但不多,因為大部份我都從他的 blog 裡拜讀過了。其他跑的 session 包括如何對 managed code 做 performance tuning,Windows Vista 的 compatibility,WPF 的基本繪圖,以及最後 WPF 的 performance tuning。感覺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奇或困難,也許是我太累了也說不定 …

對於 WPF 的主要心得是以後做 UI 的觀念必須調整成做 3D graphics 的觀念,在 Direct3D 的環境下,以往的一些壞習慣可能會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衝擊,例如以前要 brush 的話就 CreateObject() 造一隻來用用,對於 3D rendering 來講,若螢幕上 50 個 element 通通這樣搞,那就要多算 50 個 brush 所用到的 path、textile、… 肯定會拖慢效能。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待續 …

Windows,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