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DC (1)

September 14th, 2005

今年的 Microsoft PDC 從 9/11 到 9/16 在洛杉磯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1、12 兩天是 pre-conference,之後才是正式的會議。不小心拗到老闆的名額來參加,昨天是第一天,不過呢,因為太累所以回家沒有寫日記,今天趕快來補寫一下。 聲明:沒圖沒真相委員會,我對不起你們,我的數位相機被太座帶走拿去拍小孩了 … 早上花了 40 分鐘開車到會場 (我家離會場 16 公里),抵達時恰好趕上 keynote。今年的 keynote 是比爾大叔親自粉墨登場,在搞笑錄影帶中扮演主角,犧牲色相的演出非常成功哇哈哈。這段有趣的 keynote 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網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events/executives/billgates.mspx。 第二段的 key note 是由微軟的資深副總裁 Jim Allchins 主導,由於他老兄催眠功力高深,所以小弟溜出去喝了杯免費星巴克提提神,所以不小心就把 Don Box 的那段給獨漏了。C# 之父 Anders Hijlsberg 示範了 C# 3.0 與 LINQ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另外 Office 12 的 Word, Excel, PowerPoint 和 Outlook 四大天王有了嶄新且極好用的 UI。除此之外就是 Windows Vista 的火力展示,基本上它已經相當穩定耐玩了,應該說,至少比 Windows 98 好 :p 接下來我參加了三場 session,第一場是關於 Windows Communication Framework,也就是 Indigo。看起來是有用心 refactor,至少不會像 .Net remoting 那樣四不像,但是演講者準備之差實在令人倒胃口。第二場 Parental Control,嗯,看來回去要告訴老闆,Windows Vista 出來前再不搞好 parental control,我們直接退出市場比較快 … 第三場是 IPv6,Windows Vista 內建並偏好使用 IPv6 網路,所以囉,如果你現在要買 router 的話,考慮一下有 IPv6 的比較好。

Windows, 會議相關 | Comments Jump to the top of this page

Comments are closed.

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的不出名小格子

舊文索引

站內管理